What i see & what i love.

 

GR一周年。

2013.10.9-2014.10.9

这天我找了这么个由头,去坐了7102次绿皮火车,人生第二次,上一次是在去年。

早就知道会有很多人去体验这最后的市内绿皮车,8号那天,我低估了大家的热情,想着余票充足晚上再买也不迟,不想错过了那两张百多张硬座。不过神奇的是我竟然在第二天刷到了仅剩的一张硬座,我也不知这最后一张票的背后有什么故事,反正好歹是有个座儿了,尽管后来并未就坐,但那是后话了。

到了中华门站,我着实怔了一下,跟节假日的车站并无二致...候车室早已挤满,工作人员压力不小。

关于这趟“旅途”,我也不做赘述了,简言之,有类似早高峰地铁站的体验。关于我的座位,1号车厢79座,当我走进这最后一节车厢的时候,里面的过道已基本占满,我的座位上是一个带着包裹的中年男子,旁边是几个老太,我便站在不远处过道的一角,这倒也使我得以相对方便地留下一些影像,以作告别。

自南京站出站,顺着一号线,我拐入了南园。经过市区我一般都会去老校区溜达一圈,也成习惯了。正好看到拉贝故居开放着,我便进去感受了一番。以往的几次可能是时间点的关系,拉贝故居的大门似乎都锁着。

快饭点的时候联系了鼓楼的高中同学,也是有半年多没见面了,我们逛了校园,聊了彼此的境况,饭后往德基方向散了步。感慨不少。

原谅我流水账般的叙述,写长文无心亦无力。


PS:中间夹了两张黑白,有些许怪异,不过想着既然此篇也是关乎GR,怎少得了B&W。


评论
热度(2)
Top

© Wong3er | Powered by LOFTER